在观看了十九大的实况转播、在收看收听每天的新闻报道、在认真聆听了上海市十九大党代表之一祝玉婷给我们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我感到自己增强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觉悟产生新的飞跃,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在学习中,我了解到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其次十九大具有着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第三在学习中我们一直在说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那落到实处,我们应该如何深刻领会呢?在不断的学习中,我认为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除此之外,我对十九大中的“四个自信”很感兴趣,所以在这一块我又重点学习了一下。所谓的四个自信就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有爱国情怀,更要爱学生,“爱”字当头,把它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在实际工作中,把“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田之中,让他们从心灵深处真切地感受到教师的关怀与温暖。

 

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更高了,如果我们教师还满足于以前掌握的那点知识,那我们迟早要落伍,要被时代淘汰。所以,教师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唯有如此,我们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才无愧于 “教师”这个光荣称号。总之,我决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真正把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落实到实现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中。

王佩珏

协和双语学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