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巾帼英雄电影《花木兰》。这部电影从二维动画到真人演绎,再一次在大荧幕上把大众带回花木兰替父从军、报效祖国的故事中,”木兰精神”也跨越时空再一次激荡思绪、振奋人心。在新时代奋斗的历程中,每个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过程就如同花木兰为国征战的经历,党员干部应当忠诚守义、锻炼本领、甘于奉献,以一颗赤诚之心、一身浩然正气、一路勇往无前的信念与魄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身。

 

党员干部当有”忠诚守义,我将无我”的”木兰精神”。”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花木兰为父解忧、不辱使命,脱下红装穿上戎装,替父从军、为父尽忠;放下针线拿起刀剑,抵御外敌、为国效力,她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医护人员毅然决然把小家抛在身后,不顾个人生死,身着厚厚防护服,不辨雌雄,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直到战”疫”胜利。我们现在虽身处和平稳定的年代,但仍会面临各种突发事件,党员干部无论任何时刻都要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先,国家的安危、人民的安全是党员干部们奋勇前进的第一动力,无所畏惧地冲在第一线,为党、国家和人民挺身而出、尽忠职守,才能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党员干部当有”扎根基层,磨练自我”的”木兰精神”。”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析,寒光照铁衣。”十年间,花木兰在军营里与战友同吃同住,生活上相互关心照顾才有了出生入死的默契;与战友共同操练,战场上相互扶持照应才有了上阵杀敌的勇气。现在,党员干部是在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更要到群众中去学习,到田间地头去体验,只有沉下身子听老百姓的知心话,做老百姓的知心人,才能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党员干部还是在实践中锻炼磨砺出来的,在工作实际中发现的问题,只有回到实践中才能找出真知、找到方法,只有经过在实践中的摸爬滚打,才能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才称得上是群众认可的党员干部。

 

党员干部当有”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的”木兰精神”。”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花木兰在完成使命后,不要封赏,而是骑上千里马回家尽孝,她不求名利,只是默默奉献,十分洒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不论岗位高低、分工多少、职能强弱、工作难易,在自己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脚踏实地、负责到底,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党员干部还要有正确的政绩观,如果工作中好大喜功、投机取巧,只为自己名利,那必定会被群众所不齿;干工作的出发点是实实在在为民,要自觉把人民情怀融入到工作中,一心想着为百姓安居乐业奉献,为国家安定昌盛奋斗,才称得上是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一百诗辞道尽一曲英雄史,一部电影再现一出传奇事。党员干部要始终怀着忠诚与,为民之心,手握责任与奉献之笔为自己书写一段勇往直前、无怨无悔的篇章。

薛蓓莉

协和双语学校教师